close

R0018058  


大約半年前
麋鹿青的好友介紹了這個網站給我
http://www.postcrossing.com/


她很熱衷的要麋鹿青一起加入這個遊戲
記得一開始
麋鹿青因為英文不好
數度推託
深怕麋鹿青這種程度的英文只會被別人笑話
後來在友人千拜託萬拜託的情況下
麋鹿青也加入了這個早已風行許久的明信片遊戲中


其實註冊的程序不會很複雜
主要是登記自己的資料跟地址
相關的一些自我介紹等等
註冊完成之後
馬上就可以開始進行交換明信片


麋鹿青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就在於
你會寄給一個陌生的人到一個陌生的國家
然後再收到另外一個陌生的人寄給你的明信片
換句話說
妳寄出的明信片不一定會收到回信
如果你們想要私下交換就要私訊
不然一切都是系統的亂碼決定


002   



要收到明信片最大的前提是
先寄出一張明信片吧
只要在網址上按索取地址
系統就會幫你配對
如果沒有寄出明信片當然也不可能收到任何一張明信片


你可以把自己寄出的明信片拍照上傳
每張明信片都會有系統發出的編號
只要對方登錄了那個編號
就代表他真的收到了


記得麋鹿青第一張明信片
寄到了一個名字很長但我想不起來的遙遠國家
由於通用語言是英文
每一張明信片麋鹿青都需要花上半小時以上來寫
至於內容當然張張都不一樣
明信片也是很用心的挑選買來的


 如果你英文不好
請別擔心
一樣可以玩的很上手
不過可能要跟麋鹿青一樣自備一台翻譯機



經營半年
寄出8張左右的明信片
但有3張都流亡在外
不知道被寄去哪個國家寄給什麼樣的人了?
麋鹿青收到的5張明信片
每一張都是麋鹿青喜愛的圖畫


在個人介紹欄位中
可以註明妳喜歡怎麼樣的明信片
好讓對方有個參考
但麋鹿青認為不論收到怎樣的明信片
每一張都是相當值得珍惜的


001   



忘了是哪個國家的女孩
她希望我可以寫上我們國家的"我愛妳"
這麼可愛的要求
麋鹿青當然如她所願的寫上美美的我愛妳三個字


雖然麋鹿青到現在收到的明信片只有5張
可是
在某個你根本意想不到的一天
來自陌生國家的明信片就已經躺在妳的信箱裡
等待著給妳一個驚喜
每一次打開信箱摸到厚厚的一張卡片
真的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003   



↑ 這張明信片
是麋鹿青收到的第一張交換明信片
來自倫敦的一個老爺爺
他說他無法想像我會喜愛哪一種明信片
於是他挑選了一張他喜歡的寄來給我



當麋鹿青收到這張明信片的那個晚上
麋鹿青站在信箱前面
無法將視線從明信片上移開
多麼有意境的明信片
那時麋鹿青處於一個非常迷惘的時期
看著圖中的男孩
站在高塔上想抓住天上的雲
麋鹿青當時真的覺得這張明信片就在描述那時的我



現在
麋鹿青很感謝那位友人
因為她的一時興起
反而讓麋鹿青得到無法想像的收穫



和世界交換一張明信片
如果我們無法去旅行
就讓明信片代替我們去吧......



 

arrow
arrow

    麋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