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dimage.ashx  

 

 

 

原本是打算全部看完再來寫這本書的讀書心得,

但是這個月上班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讓麋鹿青想要提早與大家分享^_^

 

 

這本書剛上市時,真的非常轟動!

相信有很多人根本連書都還沒有碰到,就率先去買了一個新的長皮夾吧(?)

不要懷疑,因為麋鹿青身邊的很多朋友都做了這樣的事情,當然麋鹿青也是其中一個(笑)。

在各方渲染之下,莫名的對這本書反而沒有這麼強烈的慾望了.......

直到前陣子,又想了這本書!

而且是在博客來通知書到貨的那天,發生了下面的對話。

 

 

麋鹿青:想要找什麼樣的款式嗎?可以幫您介紹。

客人:我想要找長皮夾,只要能放鈔票,不需要任何一個卡夾層!

麋鹿青:這是很特別的要求,您一定有看過那一本書吧?

客人:........(突然抬頭與我對望)

麋鹿青:是不是《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這一本書呢?

客人:你怎麼知道?

麋鹿青:因為直覺!而且很巧的是我訂的那本今天才到貨呢!

 

 

於是,麋鹿青跟那家人開始聊天交流,討論書的內容與價值,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當店員與顧客之間不再是存在著某種交易的關係,

而是打從內心的想要從對方的身上吸收到知識,那種真正在溝通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很特別的是,那一對夫妻加上小朋友,三個人都看了這一本書,

而且每個人都得到不一樣的見解。

當時我深信,這次的一期一會可以帶給我自己閱讀這本書更大的助益,

果不其然,那次的談話讓我能夠更快速地掌握書中的精華。

 

 

到現在,書只讀到一半,

總是會想起當天的情景,

能夠與陌生人這麼透徹的討論讀書心得,實在太難得!

也更加證實,閱讀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與世界。

 

 

今天只想分享這個小故事,

還不想提及讀後感,

如果你還在看這本書,那就慢慢地吸收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本書,那可以趕快去書局買一本

如果你看完了還沒有任何改變,那你應該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麋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