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81104162436714  

 

 

能夠用聲音去感動別人、渲染別人的人, 一直是麋鹿青最羨慕也佩服的。

不管是哪一個選秀大賽,評審常會講到一句:我很喜歡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辨識度很高!

辨識度很高,能夠讓我們只用耳朵就認得一個人,

與其說這是一種能力,倒不如說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

擁有這種天賦的人很多,但能夠讓你喜歡超過十年的有幾個?

 

 

現在出唱片的人多,會唱歌的人更多....

但是真正能夠撼動到你內心的又有幾個?

從很久很久以前,麋鹿青的腦海里記住了一個聲音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能夠取代!

那就是孫燕姿。

 

 

撇開主流音樂與非主流音樂的話題,

麋鹿青只在意一首歌的旋律、歌詞、意境、故事.....

還有最重要的是那聲音,總是能夠撫慰你心靈的聲音。

不管你高興還是難過,你都會想要聽見的聲音,不會膩的聲音,熟悉的聲音......

能夠讓你輕輕附和的聲音,

是誰的聲音?

 

 

還記得第一次聽孫燕姿是天黑黑這首歌.....

那一句歌詞“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很深刻,很哀傷,很像我自己,很想哭的瞬間,就愛上了這樣的聲音。

一愛就超過十年,

很多新生代的歌手都很厲害,但他們都沒有這樣的聲音,

沒有能夠讓麋鹿青悸動的聲音,

如果你有喜愛的歌手,你就會懂得我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感覺。

 

 

喜歡,但從不追星。

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演唱會和簽唱會的麋鹿青,

沒想到這次看見孫燕姿要舉辦演唱會,內心卻非常的激動,

好像閉上眼睛就可以聽到那一首又一首的歌,陪伴著一年又一年的我們,

與其說是參加一場演唱會,可能更像是參加自己的“人生經典回顧”吧?

 

 

不過,最大的難題應該是.....

要先搞懂這張演唱會座位圖,再順利的搶到票吧?(笑)

 

news_f404c805d5bade3af430d2b47e58ac7e  

 

 

 

 

 

 

arrow
arrow

    麋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